《ComicO2》短篇漫畫《離家出走的明日》

關於《ComicO》 <-官網更詳盡。
原創、故事、實驗、自由、獨立、個性、純粹、漫畫⋯

在香港,搞何種創作也是在冒險,但因為這些愛冒險的人,點綴了我們生活中的空白。

(這個地方我用來紀錄過去做過什麼的地方,因此請別期望有什麼客觀評論。)

由於我反應比較慢,又不喜歡在大家一頭熱的情況下寫下感想之類的東西,
於是一直很沉默,也怕自己失言的蠢相。

今年的活動去了一大半,差不多可以整理一下上半年的二三事。

對我來說這次邀稿是一種前輩對後輩的關照,在此再次感謝歐海邪先生給我一次反思的機會,作為一個在同人場滾了十年的人來說,難免陷入思考的死角,老生常談如用何種風格畫的稿才能讓人買單已經夠糾纏我大多時間。(對不起…我就是會為低級問題煩惱的人啊…)以前「抄」日本風覺得難受,因為那套功夫不是自己的,就是有種衣不稱身的不適感,而這次契機讓我強迫擺脫以住的風格陰影。(嫌我煩我也要再說謝謝)

那天不可思議地收到主催的邀稿,然後我畫了八頁,刪了八頁,再畫了八頁。

起初故事名稱叫作《枯榮》,有一段時間聽了一堆陳尚言先生做的漫畫家專訪,老實說我不太在意作品本身,只是想八卦當時的業界生態和這些職人的心態。恰巧當時有位漫畫職人墜樓結束了自己的生命,有感而發才寫了這篇很平淡的短漫。

如何開始如何結束,其實大家也差不多。

不過想著想著覺得自己沒什麼資格去說一些自己沒經歷過的事,就放棄了這8頁。

而當主催催稿了,我便用了兩日時間畫了《離家出走的明日》。
有點虛假,但其實我只敢說這種矯情的東西。

接收了什麼東西,就把那東西投出去,有點膚淺,卻很直接。

謝謝你把這廢文看到這裡,記得去買書,因為人類還沒發明光合作用維生系統。

ComicO FBpage

離家出走的明日001
《comicO2 》內短編漫畫《離家出走的明日》

發表迴響

